站内搜索: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5 浏览次数: 138

415日,第五个国家安全日当天,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积极组织安排数理与统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通过中心组、党支部和系部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中心组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新国家安全视域下的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治理”等相关内容,并积极讨论,形成共识,党委委员们认为,高校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重要组成部分,要严抓严管,任何时刻都不能松懈。在网课教学过程中,要及时在教师中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树立、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教工党支部、各系部利用上课空闲在网络群组中开展学习活动,踊跃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最大的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前途命运,国家安全也是大家的安全,每个人都要发挥积极作用,维护国家的团结、安定、富强、繁荣。教工第六党支部党员、大学物理系主任秦立国老师说:“国家安全关系到人民的方方面面,与普通老百姓也息息相关,国安则天下宁,民安则国运兴,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变得及其重要。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该有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警惕,防范未然,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加强大学生的安全观教育,防范各种错误思潮的对大学生思想的侵蚀,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等。”教工第一党支部达成共识:“国家安全有保障,经济社会才能不断发展,祖国才能更加繁荣富强,国家安全也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只有国家安定,我们才能拥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产生活的环境。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才能得到保障,才能获得安全感,进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通过积极建言献策、自觉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方式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外国语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薛辉老师说:“国家安全教育伴随着国际形势和科技发展与时俱进,但守卫国家安全的意识一刻不能放松。要在大学生群体中,进行大学生社会安全、信息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教育,提高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