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7-13 浏览次数: 10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来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作者:李铭明、熊浩

同心聚力共谋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75日,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召开“同心聚力共谋发展”统战工作座谈会。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国强院长、吴建宝副院长、民主党派教师代表、海外留学归国教师代表一起座谈、学习、交流,共商学院。

钱慧敏书记表示学校是民主党派相对集中的地方,具有职称水平高、综合素质高、社会影响力大等特点和优势。各民主党派教师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学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各位民主党派教师的聪明才智,积极搭建平台,为民主党派教师在学院发展中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认真研究讨论会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两个学院民主党派和海外留学归国教师进一步通力协作、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共绘同心圆,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事业新篇章。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国强院长对各民主党派老师的敬业精神以及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着许多的机遇也有诸多的挑战,鼓励大家积极参政议政,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联合党委统战委员李铭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论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

民进黄接辉教授、民盟夏金安副教授、九三学社苗青副教授、留学归国人员高雪瑞老师等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与会民主党派教师纷纷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着眼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质及参政议政能力水平。要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同德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老师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情况,围绕教书育人、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等畅谈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和爱国统一战线精神的亲身感悟和体会,就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教师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