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组织师生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 2019-10-12 浏览次数: 75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学校的国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后组织师生代表在行政楼1308室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共同追忆新中国峥嵘岁月,共同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数理外国语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代表、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观看。庆祝活动结束后,数理外国语领导班子集中进行了交流研讨。

  



教师们表示:“国庆大阅兵,是展示一个国家、一支军队精气神最好的仪式,让我们激动的感慨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军人的风姿、武器的先进,国力的强大,看到这些实实在在的方阵,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荣誉感!时代巨变,人们看阅兵式的方式有变化,唯独不变的是深深的爱国情!岁月如歌,砥砺前行。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已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

“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的取得成就证明中国道路选择的正确。我们更应坚定“四个自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

  

观看后,学生感慨:“一个强大的国家,离不开一支强大的军队!我们不是生在和平年代,而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世间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看完阅兵仪式的我,感叹于70年来祖国的飞速发展,感恩于祖祖辈辈人的无私付出,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当前能做的、该做的,无非就是认真学习,钻研学术,踏实做好当下事,为建设强国积蓄力量,为祖国腾飞奉献自己的一份力,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中国,你最棒!”

  



“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整个阅兵我看的是热血沸腾,热泪盈眶,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样,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作为研究生,我们获得了更多更高层次的教育机会,我们获得了国家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应该要怀着感恩国家、感恩人民之心,自觉以国家需要和人民幸福为己任,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