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9-10-12 浏览次数: 9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数理与统计学院于9月26日在教学楼C521召开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班会。出席本次主题班会的有数理外国联合党委副书记许伯生、 辅导员刘笑以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及本科生。

班会开始,师生观看视频《开国大典(节选)》。回顾了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毛主席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视频结束后,许伯生副书记为祖国华诞献词,并寄语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现在正是最好的时代,要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

接下来是精彩的知识竞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关于中国传统文化和建国历史的问答让同学们对于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豪之情澎湃于心。  

随后,各专业派出了代表分享《建国的故事》,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快速发展的祝福。学生代表王诗琪给大家带来了一节《大国工匠高凤林》思政课,倡导大家以时代楷模为标杆,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班会最后,师生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饱含着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在这建国70周年之际,同学们相聚程园,储备知识,逐梦青春。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