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系列活动之“金课”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9-02 浏览次数: 315

新学期始伊,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本科教育的会议精神,加快我校“金课”建设,2019年8月29日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第六党支部在行政楼1307举办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系列活动之“金课”建设交流报告。此次活动由第六党支部牵头、组织物理教学部的教师参加交流,报告由第六党支部老党员徐红霞老师主讲,报告题目是:“金课建设研讨会—暑期参加教学会议汇报总结”。

2018年6月21日,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第一次提出淘汰“水课”、打造“金课”,之后被写入教育部文件。徐红霞老师从暑期参加的两次会议开始,给老师们传达了参加的暑期会议精神,并针对“金课”建设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介绍了五大“金课”:线下“金课”、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社会实践“金课”;并分析了实际案例。之后徐老师又结合目前全国高校“金课”建设,提出了主要建设要素;最后根据我校大学物理实际情况,以力学为例给出了大学物理“金课”建设的可行性方案,并分享了自己对“金课”建设的意见。随后各位参会的老师对“金课”建设的教师队伍、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材、课程平台等相关内容进行积极交流,尤其对物理课程的思政要素及实施方式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第六支部书记汪丽莉对本次的报告活动进行了总结。

在开学之初,每一位党员老师表示要不忘初心,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会的各位老师也一致表示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和优化教学方法和手段,保持自身特色,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参与到学校的“金课”建设中,提高大学物理课程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