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中心组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28 浏览次数: 22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中心组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张辉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5日,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主学习,认真阅读了党的二十大全文,撰写学习体会,并收听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视频或文字实录,深刻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理论、新要求。会上,中心组成员充分进行交流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

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高校党建一线工作者,要坚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推进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王刚院长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三个“第一”、四个“新”的重要论述意义非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作为主力军责无旁贷,要以实际行动抓好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加倍努力完成翻译专业硕士点申报等主要目标任务。

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国强院长认为作为新任的院长,面临的新工作新挑战,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供了重要的方法论和基本遵循,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全院师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努力做好高质量的教育、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还决定党政班子成员在会后要积极联系支部、系部、学生群体,指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分层次、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常态化学习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