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喜迎二十大】教工第五支部带领物理实验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奉献与坚守”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9-26 浏览次数: 14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五支部带领物理实验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奉献与坚守”专题组织生活

来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作者:余枭然

2022929日下午1330,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五党支部在实训楼2号楼2209室开展“喜迎二十大、奉献与坚守”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余枭然书记主持,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支部全体党员和实验中心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有“感悟思想伟力——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谈奉献,话担当——实验室工作进行时”; “迎疫情后线下教学,实验室安全环境大优化”。

余枭然书记总结了支部带领实验室线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情况。她指出,党支部高度重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在疫情期间结合自身特点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按照领导干部、党员、教师进行分层次学习部署,从内容到形式都做了相应的指导和要求。疫情以来,通过线上专题党课等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明确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目的和意义,不断深化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发挥党员教师“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也指出学习中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学习计划。

支部组织委员尚荣老师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介绍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传承,阐明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性,勉励支部党员在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加强党性锤炼,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

物理实验中心陈惠敏主任认为,学校即将迎来线下授课,物理实验中心应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结合自身优势,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优化实验环境,为实验线下授课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强调全员教师要在授课过程中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收获教授给学生,做好物理实验的课程思政。

学习交流后,支部党员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环境整理工作,为迎接线下教学做好充分准备。通过专题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和实验室教师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奉献和服务意识。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进一步加强学习,将学习的成果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用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