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09 浏览次数: 13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来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作者:张辉、叶红卫、刘笑、刘瑞娟、汪丽莉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知的要求,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通过主题党日、党支部系部联合学习等方式迅速组织落实,完成党员、教职工全覆盖传达。


56日,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叶红卫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要求支部党员增强责任意识,坚定必胜信心,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共同守护,筑牢疫情防控战线。号召党员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主动发声,积极宣讲好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支部党员王顾沁、黄璐彤、孙逢晗分享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情况,支部党员还就就如何上好网课,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线上教学,如何缓解学生的焦虑情绪与学业压力相互介绍交流经验。58日,数理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学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倡导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应对疫情,配合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端正心态,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学生党员继续保持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精神。支部党员进行了分享交流,研究生王芹认为,虽然在宿舍楼近两个月,但在学校的关心下,同学们积极乐观应对,状态良好。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积极做一些志愿服务,学懂党的防疫政策,转换思维方式,缓解焦虑,坚定信念。


56-58日,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系、数据计算与统计系;教工第五党支部、教工第六党支部联合物理实验中心、大学物理系、光电物理系;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大学外语教学部开展联合学习活动,系主任和支部书记传达了中央、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号召全体党员教师,立足岗位、立足社区做好宣传员、示范者和贴心人。数理与统计学院王国强副院长认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严格遵守党中央、上海、学校以及社区的疫情防控措施,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关心关爱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等,坚定必胜信念。齐心抗疫。党员教师周晶表示,身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当好示范者,按照“四应四尽”要求,带头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带动周边群众主动参与和服从防疫工作安排。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将持续开展教师和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坚定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心,落实宣传、示范和关心师生工作,全力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