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抗疫先锋】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发挥专业优势突击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2-03-28 浏览次数: 13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发挥专业优势突击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外国语学院;作者:张辉、薛辉


 “能够把专业能力用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让我感受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情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主动响应党的号召,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就是我对入党誓词的理解”,李怡赟如是说到。李怡赟是外国语学院2018级的一名翻译专业本科生,疫情以来,她就一直担任志愿者,服务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浦东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积极报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居住地成为一名光荣的浦东防疫“青年突击队”队员,从318日开始,一直工作至今。参加社区党员、志愿者会议,进行社区分控核酸检测工作的前期部署等。在做核酸检测的现场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完成健康云登记,清点分组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为社区居民们排忧解难,到处活跃着她白色的身影。



在此之前,李怡赟还是一名隔离酒店防疫志愿者,她所负责的就是一所涉外隔离酒店,她并没有因为危险而担心个人安全,而是用积极的心态,协助医护人员完成隔离客人的接收、入住、平台信息录入等工作,她发挥外语翻译特长,用英文积极宣传“疫情三件套,五还要”防疫措施,制作了中英文对照的《健康观察酒店入住须知》。帮助酒店工作人员与外籍客人用英语交流,生成核酸检测码等,她的工作得到了奥地利驻沪外交官的高度称赞。

青春在战斗中燃烧,党性在奉献中磨炼,李怡赟只是众多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和青年学子的一位典型代表,无私奉献,践行党的宗旨,正如她所说的,用微光吸引微光,用党的旗帜引领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相信不久就能迎来春暖花开的胜利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