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师积极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1-30 浏览次数: 61

数理与统计学院教师积极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班

数理与统计学院;吴迪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要求,数理与统计学院组织教师于20211124-26日,参加线上培训。

 数理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本次培训,殷志祥院长亲自带队组织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参加此次线上培训,认真学习和聆听了吴岩司长的报告《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并就具体课程如何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参会教师做了积极的讨论。25-26日期间,学院参训教师全程学习了所有专家学者的报告,并获得了高校网络培训中心颁发的合格证书。培训结束后,学院组织骨干教师进行专题讨论,倡导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将课程思政建设常抓不懈,实践和探索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公共基础和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