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筑牢教师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260

加强意识形态学习,筑牢教师理想信念

吴中成 刘瑞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党员、教师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分析研判能力,20211215日,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吴中成主持,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系、统计与数据计算系全体教师列席了本次会议。

 学习会上,联合党委委员王国强副院长围绕 “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党的历代领导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怎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突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剖析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领学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等文件。

 联合党委副书记殷志祥院长从意识形态工作的定位、作用、斗争角度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是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意识形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筑牢思想防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刻也不能放松。

   与会同志表示,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思想上、认识上和行动上旗帜鲜明的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绝不传播不正当的言论,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