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工第一、二党支部迅速传达上海市教育系统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169

教工第一、二党支部迅速传达上海市教育系统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精神

作者:刘瑞娟、吴中成

1215日晚上7:30, 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系、统计与数据计算系全体教师学习传达落实上海市教育系统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支部书记吴中成主持,刘瑞娟老师带领大家学习。

 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大家在线学习了《上海市教育系统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纪要》,传达了市教委王平主任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及孙春兰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市教委倪闽景副主任布置校园冬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精神;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解读了《疫情防控常见问题解答》,就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常见的一些问题以及教职工和学生健康管理中应该遵守的一些政策规定向参会的教师进行了说明。

会议要求广大教师在思想上绷紧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学校的疫情防控这个防线,全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现阶段到寒假期间这个关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会议要求,切实做到主动防控、科学防控、技术管控。

殷志祥院长最后总结,目前疫情反复,老师们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传达精神,做好新冠疫情的防护工作,这是所有教职工重中之重的工作。有老师如果寒假确需回家,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来做,途中加强防护,尽量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回家探亲尽量不要聚众、参加各种聚会,用餐也尽量公筷,尽量避免外出旅游,如果感觉不舒服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会议还就学期末的各项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分享了好的经验及做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和活动不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