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12-18 浏览次数: 131

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和“带头人”,是党建主体责任落实的担当者和推动者,也是最直接的组织者和实践者。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于2018年12月7日在行政楼1308会议室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王勤、联合党委副书记、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刘福窑、副书记许伯生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由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副书记许伯生主持。

会议伊始,王勤书记先为各支部书记就近期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听取各位支部书记的进展和效果,希望各位支部书记针对巡视整改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落实整改措施;并做了《二级学院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的微党课,强调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刘福窑院长传达了学校《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体会议会议》的精神,强调夏校长提出的四“真”,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希望各支部书记实务工作与党建相结合,通过整改促发展。

随后,联合党委就近期工作安排的从严规范“三会一课”记录方案的文件进行了讨论学习。通过培训交流,各支部书记对党的组织生活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为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提供了实际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