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数理与统计学院邀请专家指导2021年度青教赛备赛
发布时间: 2021-10-15 浏览次数: 68

数理与统计学院邀请专家指导2021年度青教赛备赛

来源:数理与统计学院;作者:吴迪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迎接校第二届“课程思政十佳示范课”评选暨第四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1013日下午,数理与统计学院特邀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教学名师、第四届全国高校青教赛专家评委徐定华教授指导青教赛备赛。数理与统计学院院长殷志祥、副院长王国强、副院长吴建宝出席指导会,参加青教赛的四位教师、学院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和各系部教师代表参加观摩学习。

指导会上,参赛的四位教师逐一进行教学展示及教学反思,徐定华教授观摩后,根据教师在讲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从内容逻辑、课程思政、语言表述、演讲技巧、PPT制作、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指导,与参赛教师面对面沟通和交流,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参赛教师表示受益匪浅。

在场观摩的教师均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观摩,加强了自身对教学竞赛的认识,提升了教学业务能力,为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方法的进一步提升打下了基础。学院将继续努力创造教育教学的交流环境,培养青年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