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歌颂百年路,情暖聚重阳”2021年敬老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5 浏览次数: 72

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敬老节庆祝活动

来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作者:高艳宁

歌颂百年路,情暖聚重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建党100周年之际,1013日下午,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在松江校区行政楼一楼文化之家举行了34敬老节活动。此次活动共有30余名退休教师“回娘家”,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参加活动。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致欢迎词,向退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对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殷志祥院长、王刚院长分别介绍了数理与统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办学资源和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凭借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为学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座谈会气氛温馨融洽,退休教师代表卢伯龙做了交流发言,他代表退休老同志对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表示深切的感谢,他们衷心祝愿学院加速发展,再创辉煌。

活动现场,徐云和汪启新两位老寿星在“祝你生日快乐……”的祝福歌声中许下“祝愿国家繁荣富强、学校蓬勃发展”的心愿,这是学院为在十月份过生日的老教师专门策划的生日会,为了让老教师能感受到学校学院对他们的深切关怀,把对他们的深深祝福融入到每一个细节之中,齐声唱歌,吃着蛋糕,现场的老教师们一起沉浸在幸福的氛围之中。

荡胸生曾云,决眦入归鸟”,退休老师还来到了19楼登高远眺,美丽的松江校园尽收眼底,深刻感受学校的变化,学校和学院日新月异的发展让老教师们倍感欣慰,赞叹不已。参加敬老节活动的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也被老教师老前辈们深厚的爱校爱院之情,时刻关心学校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之举深深感动,备受鼓舞。

活动结束后,老教师们在一楼大厅合影留念,把短暂的欢聚化作永久的纪念,并相约明年重阳日,还来就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