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众志成城 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9-11 浏览次数: 317

97日下午,数理与统计学院在行政楼1508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布置新学期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数理外国语联合党总支书记王勤主持。


刘福窑院长代表数理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做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并对2018年下半年工作做了部署。上半年学院在人事、教学、科研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在人才工作方面,学院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战略发展,上半年引进教师9名,提前完成学院全年人才引进计划。同时在教师培养方面,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其中周宇老师入选腾飞计划,王娟和李兴佳老师入选展翅计划。教学方面,总结上半年的成果并比照全年目标布置下半年的任务,对获得荣誉的教师进行了嘉奖并颁发证书。科研方面,2018年已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团队建设不断完善,教师发表SCI论文10余篇,其中吴建宝、王文涛老师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学院自基础教学学院更名为数理与统计学院,学院的目标从基础教学型学院向专业学院转型,一方面在不断完成基础教学的任务,突出学院特色学科竞赛,守成再创新,另一方面开拓专业学院的建设,今年完成了商务统计学和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生首届招生,学院在本科专业及研究生专业申报仍不断的努力,突破创新,不断进取。

王勤书记布置了党建、宣传、工会等相关工作安排。并动员教师们积极创新,新教师发挥自身科研潜力,老教师传授带动新教师教学提高,同时也要适应学院新发展,特别是今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在学生工作方面,导师们要与辅导员共同努力,以“基础导师计划”为经验,开创学生工作新的篇章。

随后,学院各副职领导就分管的教学、科研、研究生、实验室及资产、国际交流、继续教育和学生工作做了具体工作安排。

“既要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这句话在会上反复提出。抬头看路,让我们看清楚目标,明确方向,不断总结更新;低头拉车,让我们更好的前行,苦干实干,终究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