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召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次数: 140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召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作者:陈扬君

910日上午,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在行政楼13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由于疫情原因,会议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钱慧敏主持。
















会上,钱慧敏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精神。她强调,换届选举是广大选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参与国家政治活动,管理国家事务的基本形式。参与换届选举是选民光荣的政治权利,也是亦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举结果师生满意,为加快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钱慧敏书记对做好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选举的政治方向,统一思想,确保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合法合规有序开展。二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和步骤,做好组织领导,坚持学思践悟,把党史学习,为民办实事落实到行动,确保选举工作顺利、扎实推进。三是多种形式地开展选举工作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人人知晓。四是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积极参加选民登记工作,坚持严明纪律、风清气正,认真履行选民的权力、责任和义务。












前期,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召开学生线上大会,进行动员,确保学生深刻理解换届选举意义,并用案例教育方式,加强研究生、本科生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准确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