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即知即办,把满意留给师生
发布时间: 2021-06-09 浏览次数: 225

“我为群众办实事”即知即办,把满意留给师生

来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作者:张辉

五月以来,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切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要求,通过“面对面”“走一走”“看一看”的方式调研查找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和制约发展的问题。共召开了三场“书记院长与青年教师面对面”、“书记院长与学生面对面”活动,八次走进实验室、研究生自修室、教师办公室等地,仔细考察检视问题,共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0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能现场解决拿方案的,即知即办,无法现场解决的,落实责任人和方案,做到及时落实、确保成效。








57日,在数理与统计学院召开的“书记院长与青年教师面对面”活动中,钱慧敏书记和殷志祥院长认真听取了学院青年教师在生活、工作中困惑,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记录整理,现场给予解决方案。个别新进教师办公电脑还未落实,殷志祥院长立即联系学院党政办,先帮助新进教师借用电脑办公,再请党政办帮助教师进行电脑申购,确保教师工作不耽误,申购过程有保障。针对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没经验、缺资料的问题,钱慧敏书记也立即联系分管科研副院长,建立云盘共享包,梳理学院历年科研项目申请过程中积累的文件资料,分享给青年教师。

510日和14日,在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两场“书记院长与学生面对面”活动中,书记副书记、院长副院长均在活动现场听意见,拿方案,现场沟通,让学生带着问题来,带着满意走。外国语学院学生希望能在教学楼提供复印和打印服务,解决交作业的不时之需,希望提供雨伞借用服务,解决梅雨暴雨时期的急切之需。学院立刻研究,5天之后,一台崭新的复印机就安放到教学楼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薛辉介绍,这台复印机本来是用于学院行政办公使用,但因为学生有需求,就直接搬到了教学楼,为学生提供服务,办公室就只能用原来那台破旧的。雨伞借用问题也在工会的帮助下解决了,不就就将放到新启用的学生服务站,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数理与统计学院研究生提出自习教室到了晚上就非常闷热,特别到了暑假留校期间,没法在自习教室开展科研和学习,希望能加装电风扇。在学院积极的沟通下,530日,学校后勤实业发展中心主任王佳杰来到行政楼17楼,现场勘查风扇加装方案,并明确了安装位置和安装台数。







521日在物理中心实验室的教师办公室,教师反映办公室的窗户一直无法关闭,导致室内漏雨,虽然保修几次,但效果不佳。钱慧敏书记和吴建宝副院长在现场联系,现场等待工人上门勘查。一周后,整扇窗户进行了更换,彻底解决了漏水问题,也让教师一直的“糟心”变成了“顺心”。教师还反映实验室的办公桌办公椅用了快20年了,特别是椅子年久失修不牢固,坐着既不舒服还有危险。经过学院商讨,决定为办公室老师更换座椅,让教师在更加舒适的环境中开展教书育人的工作。

办实事办的是一件件小事,但温暖的确是一颗颗人心。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师生群众的满意,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落到师生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