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理与外语联合党总部第五支部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5-05 浏览次数: 187

2018年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数理与外语联合党总部第五支部组织物理实验中心党员教师观看了网络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同时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在这样的一个时刻对马克思进行纪念具有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不仅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发展的贡献做了阐述,还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并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

第五支部的党员教师听取报告后感触颇深,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更好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同时,我们也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