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理学院第六党支部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 2018-05-05 浏览次数: 205

2018年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数理与外语联合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会中总书记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并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后,支部党员对总书记讲话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今后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学好马克思主义、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如何在新时代实践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于我们教育者认真做好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激励广大师生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在讨论中指出,我们处在信息化,多元化的时代,世界上的冲突碰撞到处都有。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讲话要求,多读原著,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到实处,促进我校人才培养的具体工作。

最后第六支部党员一致表示,作为党员教师,我们选择的不仅是职业,而是一份事业和使命。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开创教学科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