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联合党委进行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27 浏览次数: 223

学史明志,牢记身份——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进行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来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作者:张辉、刘笑、齐晓悦


为落实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促使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引导他们在毕业后立足岗位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426日,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组织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毕业研究生党员、毕业本科生党员和学生党员一起开展“学党史·迎百年·做实事”主题的党性教育







426日上午,在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和许伯生副书记的带领下,毕业生党员来到松江烈士陵园学习先烈英雄事迹,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并进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观看记录篇《永不凋谢的芳华》、跟随讲解志愿者聆听先烈事迹的时候,党员同志被先烈为国牺牲的事迹所感染。数理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员曾攀静说:“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松江烈士陵园,在这里,我们能看到在松柏的环绕中,耸立着一座十几米高的纪念塔。参观完烈士陵园,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思绪万千。这里的烈士们牺牲时平均年龄只有25岁,最大的也只有40岁。在青春最当时,就为了革命事业牺牲,先烈虽已逝去,但他们的英勇壮举将与青山共存,激励我们新时代年轻一代奋发有为。” 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员潘佳蕙说:“革命烈士们已经离开了我们,解读他们,只能透过一块块碑文。此次参观松江烈士陵园升华了我的精神世界,我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红色基地学习教育结束后,毕业生党员又回到学校行政楼1308会议室,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钱慧敏书记与毕业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给大学生的三封回信,号召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担当青春使命。学好党史,深刻领悟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独特的思想魅力、巨大的实践伟力,从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找到一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书写出奋进的人生,绽放出时代的光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钱慧敏书记和许伯生副书记还向毕业生党员赠送了镌刻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字样的党员身份纪念品。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会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新的岗位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会在毕业前夕,通过规划辅导,建设读书吧等形式为母校办实事,为母校添风采,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