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理与统计学院有序组织师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1 浏览次数: 214

数理与统计学院有序组织师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数理与统计学院;作者:刘笑)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可以挽救无数生命的珍宝。为了弘扬无私奉献精神,202141日,数理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教师二十余人前往松江血站进行无偿献血活动。

一到现场老师、同学们就有序地排起队伍,向医务工作者展示自己的“健康码”,医务工作者们也给同学们进行了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工作。进入献血场地之后,同学们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压监测、血液类型检测和静脉采血等环节。在等待过程中,志愿者们给同学们递上热热的“糖水”,给即将献血的同学补充糖分,同时也能缓解同学们紧张而兴奋的心情。在采血区域,采血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准备工作,坐在椅子上的同学们卷起了袖子,看到粗粗的针管,大多流露出紧张的表情,但是想到自己的鲜血可以帮助到他人,也就没那么害怕紧张了。

2020级统计研究生李文雯同学第七次无偿献血,五年累计献血2800毫升。“简单”的事情可能拯救他人生命,她为此感到高兴,感到义不容辞!所以,从本科开始就坚持参加学校每次组织的献血活动,而且尽力献最大允许量,本次献血也还是400毫升!

一名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19级研究生说;“今天是第一次献血,内心多少有点紧张,但是真正坐在这里了,感觉也挺好的,没那么疼。以后有机会还会来献血的,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献血之后有专门的休息区域,志愿者们替献血同学端上热水、办理献血证明、赠送小礼物。此次的献血活动,学院领导也是十分重视,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老师和副书记许伯生老师代表学院领导对献血同学们进行了慰问,给他们送上关心和鼓励。

无偿献血,传递爱心。此次献血活动同学们用行动弘扬了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体现了学校注重对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以及对国家输血事业的关心。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时刻牢记心中的使命,要勇于担负起社会的使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勇于奉献、乐于助人,成为一名有担当、有抱负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