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成为“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 2018-03-19 浏览次数: 157

为切实推动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国外语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充分发挥外语学科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作用,317日,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成立。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大学校长和近200名外国语学院院长及专家教授参加了成立仪式。这对推动中国外语学科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揭牌成立

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的成立旨在规划新时代外语学科的定位和目标,探讨外语学科建设与发展的路径;推进跨校、跨区域合作,培养一流国际化人才,打造一流师资队伍;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就外语学科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合作攻关,推动中国特色的外语学科研究;组建高校外语学术共同体,共享互联网+”背景下的外语学科优质资源;借助报刊、网页、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推介各成员单位的外语学科建设动态与最新成果,探讨外语学科热点话题。

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的理事单位是国内的153所高校,他们主要是具备外国语言文学优势的综合类大学和外语类大学,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我校因为外国语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大被推为理事单位,成为全国2900多所高校的佼佼者,院长王刚教授成为理事代表。

作为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理事单位之一,我校将与其他各成员单位携手,以联盟为平台,充分发挥学术共同体的作用,创新改革、群策群力、协同推进,从而为外国语学院的特色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赢得支持并进一步提升学科影响力和辐射力,为推动我国外语学科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