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委中心组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3-10 浏览次数: 188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中心组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作者:张辉)

39日,全国两会期间,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了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烈交流讨论如何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付诸行动。


会上,钱慧敏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为讲话牵涉到教育发展的方方面面,既高屋建瓴,又细致微观,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作为教育人应该深刻领会,真切付诸行动,不辜负总书记对教育发展的拳拳爱心。在学校学院教育事业发展中,认清如何培养人的问题,培育教师中坚力量,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和教育评价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外国语学院王刚院长认为,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19场提到了教育,教育就是民生已经成为全国人民共识。外国语言、文学教育既是语言教育更是文化教育,在新时代的大环境下,语言教育更要往纵深发展,起到文化碰撞、文化理解、文化共荣作用。数理与统计学院殷志祥院长认为,当前高等教育的要求是建立更加完善的教育管理评价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教育的全过程,针对学院存在教育管理体系存在的短板,应加强规划,运行制度优势,齐心协力做好学院的治理和管理,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