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理外国联合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 2021-12-30 浏览次数: 489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数理外国联合委员会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成立于2018年,前身为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现有9个党支部,其中数理与统计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2个研究生党支部;外国语学院2个教工党支部,1个学生党支部。

联合党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强化引领,凝聚力量,夯实基础,促进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为创建国内知名的特色学院提供坚实的思想支持、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提供扎实的理学基础和国际化服务。

目标——建立高水平的外国语学院和数理与统计学院,为学校内涵建设提供便捷语言服务和扎实理学基础。



支部建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上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下设9个基层党支部,其中数理与统计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外国语学院2个教工党支部,1个学生党支部。


凝聚优质力量,打造服务团队” 创建服务品牌


   

通过品牌创建,使各位党员老师加强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的服务意识,在教学质量把控、学科竞赛突破、教科研项目建设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服务品牌的创建,党支部把队伍建设放在第一位,整合党员人才资源,充分发挥党员人才作用,真正实现了让“想干事的党员有平台,能干事的党员有作为”。






特色工作促进基层党支部活力

新生党员导师计划”拓展党员导师辐射影响

对本科生新生党员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体现党内关怀;对研究生新生党员实施“组团式”服务,加强学业指导,全面提升其综合素质。推出一系列特色沙龙,如英语口语能力沙龙、科研项目申报辅导沙龙、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辅导沙龙等,以满足不同学生的多元需求,逐步形成类型多样、特色鲜明、作用明显的教师志愿服务队伍。同时注重在研究生学术活动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促进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和思想道德素质同步提高,培养研究生不畏艰难的科学作风、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求新探异的创新意识、艰苦奋斗的创业品格、合作沟通的团队精神。

 

基础导师计划”推动骨干教师激励团队建设

继承并发展了新生党员导师计划的先进思路,在党员教师与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结对的基础上,拓展到教师与授课班级学生的学业指导。针对基础学科学生特点,开展“四个一”计划。

学院党委以校骨干教师教学团队为依托,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着力落实教师弹性坐班制度、坐班答疑制度和校内自习辅导制度等,强化教师对学生的辅导和指导。

以群众满意度衡量党建工作成效

学院工会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通过民主、关心、服务实现凝心聚力,和谐稳定。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形式多样、切实有效、丰富多彩的教学建设、文化交流及健康娱乐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教工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提高审美情趣,增强集体意识。

市级五星级“妈咪小屋”奖牌 市优秀妇女小家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