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础教学学院2015年党总支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5-01-05 浏览次数: 158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办学质量、推进转型升级。将改革创新贯穿于学院党总支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好党建,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服务社会能力,着力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优良的作风凝聚起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学院发展。

一、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1、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总结完善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实践成果,形成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实施学院领导密切联系师生制度,完善“教工小家”建设运行机制,营造温馨和谐校园氛围,增强教职员工的归属感;大力推进学院实事工程建设,让师生得实惠;进一步完善民主管理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二级教代会职权,进一步提升学院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水平

2、从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教职工;落实退休教职工关心帮扶,从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退休教职工;关心妇女成长和发展,深入开展妇女之家建设和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活动,切实关心困难职工群体,做好送温暖、排忧解难工作;要继续做好妇女工作、切实关心女教师和女干部的成长与发展;以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为抓手,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

二、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

1、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重点,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将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改革意识、形成改革共识、凝聚改革动力。

2、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学院中心组学习会制度,建立学习分享交流的工作机制,努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创建文化建设品牌。

三、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1、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水平,根据学校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等议事决策规则,强化决策前的调研和意见征求。

2、完善学院后备干部培养,落实班子主要负责人与后备干部结对、每位班子成员与学术骨干和教学骨干结对的工作机制,定期交流思想,加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

3、加强学院部主任、中心实验室干部管理,做好干部日常管理工作,开好学院中层干部会议,坚持会训结合,建立部主任工作交流的机制,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办法,推荐优秀干部、骨干教师参加学校党校的各类培训,在教学团队负责人中开展加强师德修养专题网络培训。

4.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按照“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师生得实惠”的要求,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参加学校党委的“一支一品成长计划”,强化党支部的服务功能;根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发展流程;加强党员的管理,认真落实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和民主评议制度;深化“新生党员导师计划”和“基础导师计划”,加强党员的教育工作,做好党务公开网的维护和党建信息化建设;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

5. 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贯彻落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学校领导班子改进作风的有关规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学院(部)贯彻“三重一大”制度的意见(试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若干规定(试行)》等制度,建立符合学院特点的规章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党风廉政责任制三级签约。参加学校组织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和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