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3-2014年第一学期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3-09-09 浏览次数: 649
一、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1、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关心解决教职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做好2013年学院“实事工程”,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和归属感。

2、从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教职工;要不断完善学校帮困救助体系,切实关心困难职工群体,做好送温暖、排忧解难工作;要继续做好妇女工作、切实关心女教师和女干部的成长与发展;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

3、开展评选“最美的办公桌”活动,创造良好办公室工作环境。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1、要抓好党支部建设,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2、选好配强支部班子、优化党组织设置、加强组织生活建设、创新活动方式、强化基础保障,大力创建服务型党组织。

3、探索创新“党员导师计划”的工作制度和实施载体,在“新生党员导师计划”的基础上,推进“学习困难学生导师计划”,组织党员参加学校 “党员导师沙龙”和“一人一事一例” 两个平台,实现把青年骨干培养成党员,把青年党员培养成骨干,促进教师和大学生的全面成长的目标。

4、增强党员队伍活力,加强党员培养、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把各类优秀人才团结和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今年发展党员1名。

三、加强教师队伍思想建设

1、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心,加强学院中心组学习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教育培训,不断深化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2、牢牢把握和谐学院建设的政治方向,着力推进社会主义和谐学院建设。以弘扬“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校训为核心,以凝练和塑造“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学院精神为重点,明确“勤业、惟诚、厚学、致用”的工程大价值取向,以建设优良的院风、教风、学风为抓手,培育和发展学院的大学文化和精神,引导和激励全院师生爱校敬业、勤奋创新、乐于奉献,积极主动地、创造性地工作和学习。

3、在学院宣传栏内展示学院教学名师,先进典型,着力建设具有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的基础学院教师队伍。坚持政治培养与业务提高相结合,抓好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学术诚信教育,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引导教师自觉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4、积极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深入扎实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思想境界,培养优良的师德师风。

四、着力推进党内民主建设。

1、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学院党政集体领导、分工合作、共同负责的领导体制,实行民主集中制。

2、坚持学院定期向全体教职工、党员报告工作制度;要坚持党员主体地位,落实党内情况通报、情况反映、重大决策意见征求等制度,营造党内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民主讨论的和谐氛围、民主监督的制度环境,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

3、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增强党内生活的原则性和透明度。

五、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

1、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更加重视制度建设和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提高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增强廉政责任。

2、要继续开展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作为学校试点单位,不断深化廉政风险预警防范机制建设;特别强化对教材选定、命题阅卷、财务管理、科研经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实效。

六、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1、要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校园安全综合治理为抓手、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校园一方平安。要坚持“一岗双责”,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2、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主动参与的积极性,确保学校运行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