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史”学习教育】教工第三支部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发布时间: 2020-12-21 浏览次数: 208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三支部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来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作者:胡寅)

20201218日,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三支部在行政楼1508集体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支部书记胡平讲题为“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本时空脉络” 党课。

胡平老师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到多国的发展,系统介绍了空想社会、科学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发展的时空脉络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功绩和巨大成就。胡平老师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诞生的历史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探索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艰辛历程,以及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国共产党成功地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取得了为世界瞩目的建设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是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必然成功的鲜活案例。

胡平老师还带领支部党员讨论了学习和研究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四史”学习一脉相承,党员只有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起来学、系统地学、认真地学,才能更好地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今后要往哪里去,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性认识,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并号召全体党员以百倍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洪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