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9-16 浏览次数: 144

 

 

 

912日下午,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1508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校第四督导组、学院领导、部分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共计30余人出席了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勤作动员报告,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卫国林作督导工作讲话。

学院党总支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成立了活动专设机构,制订了活动实施方案。党总支书记王勤作了动员报告,她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总要求、主要任务和基本原则。接着介绍了学院党总支准备阶段的工作情况以及活动安排,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通过听取意见,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其中,在学习教育环节,学院党总支将采取“四个一”的形式:暨外请专题辅导报告一次;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一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一次;在全体党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举行学院全体党员学习交流会一次。为了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的主体作用和扩大教职工的参与面,听取意见将采取“一二三四五,意见不能捂”的方式:暨开展民主评议班子和班子成员一次;学院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两个;走访困难教职工三名;每位班子成员个别访谈在职教职工四名至少上交问卷调查五份;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且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撰写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改造、废除或建立一些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卫国林在讲话中指出,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他对基础教学学院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几点要求,一是端正思想认识,聚焦重点问题;二是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三是要采取务实管理措施;四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卫国林表示,督导组将按照学校要求,紧紧围绕校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欢迎大家向督导组反映情况,并对督导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与会同志还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和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评议。

 

 


稿件作者:赵真
责任编辑:陈文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