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础教学学院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13-10-10 浏览次数: 129

 

 

 

    9月17日下午3点,基础教学学院党总支组织中心组成员在行政楼1307室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学习。学院党政领导、工会主席和院办主任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勤做了题为《群众路线是正确科学的领导作风和领导方法》的学习交流。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群众路线是党的优良作风和政治优势;二、群众路线是正确的领导价值观和科学的领导方法;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详细阐述了什么是群众路线、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与发展。她指出,正确的领导价值观包括:发展观,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权力观,权为民所用;情感观,情为民所系;利益观,利为民所谋;稳定观,保护权益、源头治理、应急处置;政绩观,群众满意、高兴为最高标准;责任观,对上负责和对群众负责的一致性;作风观,求真务实,亲民惠民,反对“四风”。她提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包括决策力,即调查研究和分析决策能力;服务力,即化解矛盾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公信力,即依法办事能力;沟通力,即宣传群众和思想工作能力;整合力,即统筹各方面力量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学习力,即向群众学习,学习群众工作经验能力。

    张子厚院长围绕如何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学院班子和成员存在的问题,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推进学院内涵建设阐述了学习体会。

    会上,班子其他成员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