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础教学学院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11-11-24 浏览次数: 127

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院党总支是学院政治核心,保证监督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本院贯彻执行。党总支书记的职责是:

1.全面负责学院的党建工作,把握工作方向。负责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和党员大会,讨论研究党总支的各项工作。

2.参与学院重大问题的讨论决定,支持院长和副院长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3.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提高学院党员的素质,开展凝聚力工程,增强党总支的吸引力和战斗力。

4.领导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参与决策选拔学院干部的选拔工作和师资队伍的建设工作。负责学院政治学习、干部和教职工的教育和管理,后备干部的培养、出国政审、职称评审的政治考核及优秀人才的选拔等工作。

5.负责学院统战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团结他们,帮他们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6. 做好学院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好学院的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协调好各方面工作关系,同时经常听取教职工对学院工作意见和建议。

7. 贯彻执行校党委交给的其他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