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史”学习教育】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国家公祭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195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国家公祭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来源:数理与统计学院;作者:庄唯)

1213日晚7:00点,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进行了线上“四史”之——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不忘国难,铭记历史。

学习中,殷志祥院长表示,今天是国家公祭日,在公祭日学习四史具有更重要的意义。历史的苦难不能忘记,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息!新中国从解放到现在取得的成就是资本主义国家几百年才能取得的,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信念。作为数学公共基础学科的教师,我们是大学生进校接触最早的老师,我们要积极挖掘大学数学类课程的思政教育资源,努力做到课程教学和“思政元素”有机融合,以滴灌教育的形式,起到春风化雨、沁润心田的育人效果,努力形成“教书”和“育人”为一体的课程观念,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余年的历史,是社会主义建立、建设和不断完善的过程,是一部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史。支部书记刘瑞娟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以1840年中英鸦片战争揭开了中国百年黑暗近代史的序幕为开篇,讲述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再到完善社会主义,发展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支部委员周晶老师带领党员同志回顾新中国自建国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党员同志再一次深切感受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和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的历史。开国大典、抗美援朝、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升空等等,一桩桩,一件件都承载着无数革命先辈的不懈努力,英雄不朽、人民永记!支部委员庄唯以钱学森同志的人生功绩为示范,汲取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丰厚思想营养,以及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精神的强大力量,激励支部党员同志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