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基础教学学院第四届第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2-12-03 浏览次数: 257



在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十二五规划纲要》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基础学院十二五规划纲要》,切实加强学院的民主管理,树立教职工主人翁地位,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学院改革和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基础教学学院第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代会于20121123隆重召开。

会议由工会主席张蓓老师主持,学院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张子厚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就2012年的工作和2013学院的发展作题为《深化改革、提高质量,推动基础学院新的发展》的工作报告,然后是学院财政报告,及 2012年学院工会会员费、活动费使用情况回报。

张子厚院长首先回顾了2012年学院制定的的目标和计划。在此基础上学院以深化改革、提高质量为主线,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以教学为中心,优化队伍结构,规范教学管理,推进教学科研上台阶。2012年教师队伍硕博比例有很大提升;按照评估要求教学管理井然有序;教科研取得新成果。鼓舞人心的亮点是:SCI论文达18篇,首次突破两位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方面已经进入学校前三名;英语数学等学科竞赛共获美国、全国和上海市奖项65项。张院长同时也指出在成绩面前要看到存在的问题,面对新一轮发展机遇要看到学院的发展和高教整体发展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加大改革和创新力度、加强对中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扶植、更有效地开展团队建设和学科建设、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等,对2013年的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明确和详实的要求。

会后教代会代表分小组对报告作了讨论和交流。代表们的感觉是报告凝练、真实、不浮夸,本年度所做的工作务实、卓有成效。首先是学院的目标定位切合学校的十二五规划纲要,目标明确清晰。第二是教学管理形成了一个质量保证体系,对教学的考核更加科学和完善。第三是学院为中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更多的机会,一支稳定的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队伍正在不断成长中。第四在科研方面学院为教师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每个教师深切体会到了机会和压力并存,形成了人人抓业务,人人搞科研,人人参与课题的氛围。在讨论中教师代表们积极献言建策,共谋学院和工程大更美好的明天。

 

照片拍摄:韩征
稿件作者:胡寅
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