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二支部“创先争优”第二阶段活动小结
发布时间: 2011-11-24 浏览次数: 220

根据校党委和学院总支安排部署,从2010年7月至2011年6月,在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以下简称“创先争优活动现就支部“创先争优”第二阶段开展的活动做一小结.

第二阶段贯彻了如下的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围绕“党员教师创先争优”一条主线,以“搞好教学,提升科研,服务师生,向党的九十周年献礼”为党支部争创主题。以支部党员为主体,辐射积极分子,将创先争优活动与与教风建设和科研创新相结合,与促进党员教师自身全面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党员教师的综合素质。

第二阶段开展的主要活动

一.开展支部和党员承诺活动。支部作出如下承诺

 1、履行党章规定,搞好支部建设,要求党员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爱岗敬业的模范,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加强思想建设,探索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明确活动目标,加强学习,增强创先争优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

  3、加强组织建设,完善支部各项制度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要求每个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个人公开承诺。承诺事项要切实可行、紧密联系本人实际。将创先争优活动承诺书以书面形式进行交流。

  4、认真做好对年轻党员的教育培养和管理。要求党员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好学、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乐于奉献,在科研、教学上水平工作中创一流成绩。

  5、切实落实好学校单位和学院党总支布置的各项工作。

根据以上的承诺作出了切实的努力。

二. 2010年12月支部部分党员刘晓民、刘金龙、李宏波、胡平、胡寅完成了高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文化”建设这一课题并在党建专刊上发表了《论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文化”在凝聚人才、引领群众中的作用》一文。

三. 2011年2月27日支部申报了校学习型党组织。

研究题目为:教职工开展党史教育的路径研究学习

该课题暂未获得批准

四.2011年3月18日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身边的感动---共产党员风采录征文报送了刘晓民、刘金龙、巫元琼、聂慧、高艳宁、李欣等的征文。

五.在争当“师德师风标兵”活动中,支部的刘晓民老师、李欣老师、高艳宁老师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刘晓民老师被评选为校教学名师、李欣老师在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勇夺三等奖。吴国勇老师虽然没有得奖但也有不俗的表现。高艳宁老师被评选为校教学明星。

六.在党性党史教育活动中,支部党员积极策划了参与了多项活动。

1. 2011年4月到5月底,支部全体党员重读经典,认真撰写了红色经典读后感。吴国勇老师“读《红岩》有感”获一等奖;叶红卫“重读党章有感”、聂慧《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读后感获得二等奖;苏畅、巫元琼、谷青松三位党员获得三等奖。

2. 2011年4月29日支部党员参观了一大会址和中国馆。

3. 五月初党员多次观看了学院组织播映的红色影片。

4. 5月27日的红歌赛我支部的古青松老师策划的红歌队小组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和独唱“鼓浪屿之波”获得一等奖。胡平的独唱“小小竹排”获得二等奖,叶红卫的独唱“为了谁”和巫元琼老师的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获得三等奖。

安妮和贾莉丽为活动采购了奖品,高艳宁吴国勇精心设计了主持稿,李宏波和段志勇认真制作了党史问答题。其他很多党员也积极参与了准备工作。

七.支部开展了党员师生结对活动。支部和化工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四位学生党员结对,在学习和思想上对同学进行了关心和指导。刘晓民、刘金龙、张蓓、叶红卫、杨维伟等老师积极地做了这项工作。

八.表彰和评议。

在创先争优表彰活动中,刘晓民、李欣、张蓓老师获得“创先争优积极分子”称号。胡寅获得2011年度校“优秀党员”称号。2011年7月8号支部作了创先争优活动党员评议、群众评议。评议结果满意率为98.6%。

总结

通过开展创先争优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为学院和教学部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提供了组织保证。同时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使党员成为和谐校园文化创建的参与者、引领者。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增强党员教师锐意进取、敢于竞争、积极创新、勇于创造的意识,提高校园科研学术氛围,提高教工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