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三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1-11-24 浏览次数: 248

 

    2010年7月15日,我校党委隆重召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党委书记滕建勇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党委副书记褚劲风同志对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办法》作了说明。党委书记滕建勇同志为创先争优活动作了动员报告。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要求。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

     首先我们支部的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明确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对于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通过支部的组织活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搞好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

     其次,我们支部也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以“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加快现代化特色大学建设”为主题,以“爱岗敬业、积极奉献”为活动载体,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基础学院的课多面广,支部党员要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要进行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支部党员在这些方面结合学院新学期行政工作计划,不断思考如何在各自的教学部门通过深化教学改革和加强课程建设等来提高教学质量;通过强化科研意识切实提高科研水平。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支部党员始终以积极的态度参加并站在科研和教学建设的前列。一位党员博士在“科研上水平”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申请到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以支部党员为负责人的“大学物理课程建设 “大学物理实验教材建设”按时结题;许多党员讲师在在物理学科团队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

    第三,要切实使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实处。在活动中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与学校活动时间节点相衔接,对支部和每个党员要落实创先争优活动的内容。组织计划和落实创先争优活动,即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通过支部的组织活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要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切实使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实处。结合学院计划和活动方案,我支部的党员教师为世博志愿者(学生)义务补课、答疑,做好世博志愿者的学习保障工作;一位支部党员教师志愿报名服务世博。利用暑假在世博园门口做志愿者,为参观世博的游客引导、服务。物理教学部的多位党员义务为学生(世博志愿者)补课;物理实验教学部的多位党员教师义务为学生(世博志愿者)补实验;

     今年3月,根据校党委的部署,支部选择了以“上海革命旧址中的党史知识的研究学习”为题的学习型组织的申请。4月根据学院总支计划,开展“三抓三创”活动;通过参观一大会址、中国国家馆活动,回顾建党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5月为迎接建党90周年,支部党员积极响应“读一读”、“看一看”、“唱一唱”红色经典的活动,全体党员不仅观看红色影片,唱红色歌曲,还阅读了读红色经典书籍并写下了读书体会。今年5月,在基础学院党员教师与新生党员结对活动中,我支部党员教师与3位机械学院的一年级学生党员结对,支部为他们指定了联系人,并经常与他们沟通联系,邀请他们参加我们的支部活动,关心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的情况,不仅对他们在学业关心,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交流。通过结对活动,使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并通过自己的言行为其他同学作出表率。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央高度重视,学校寄予厚望,群众充满期待。我们支部继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积极营造良好的干部作风,高尚的师风,向上的学风,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继续推进大学物理实验市级精品课程建设、大学物理校级精品课程建设以及加强中心实验室建设,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