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一教工党支部创先争优第二阶段总结
发布时间: 2011-11-24 浏览次数: 250

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按照工作部署,创先争优第二阶段已快结束,为了做好下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有必要进行工作总结。

一是公开承诺。党组织按照第二阶段实施方案,每个党员都认真填写了个人创先争优承诺书,以书面形式作出承诺,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二是积极争创。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和党员特点,注重调动和激发党员教师的积极和创造性,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确保创先争优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支部紧紧围绕“教书育人比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这一主题,结合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注重调动和激发党员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确保创先争优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一)读红色经典——“与经典同行、立师德风范”。为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加强校园读书氛围,党支部倡议每一位教师读一本红色经典,支部党员积极参加“读红色经典活动,有21名党员写了读后感。

(二)唱红歌——学院党总支在5月27日举行了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唱红歌活动,支部党员踊跃参加,有小组合唱、歌舞表演唱、独唱等丰富形式,欢快的歌声唱出了广大党员对党的感情,对祖国强盛的自豪之情。

(三)红色之旅——“五一”节前夕,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党的“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世博会中国国家馆。通过讲解和我党在早期发展中各类珍贵文物和照片,大家由衷体会到党在创建初期的艰辛,亲身感受到党的诞生的伟大历程,加深了对党的发展历史的认识。一天的参观活动虽然短暂,但感受很大,党员受到一次党史的深刻教育,看到了祖国现在取得的伟大成就,纷纷表示要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和感染身边的同志,勤奋敬业,踏实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四)创先争优扬师德。——为弘扬师德,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鞭策全体教师践行师德规范、自觉依法施教,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结合“教学质量月”活动,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党员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在教师中形成讲师德师风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党员教师滕晓燕被授予学校“优秀青年教学明星”称号。

(五)争创“学习型党组织”—— 为拓展党史工作的领域,创新党史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运用丰富的党史资源,进一步发挥党史教育在党员学习教育中的作用,扩大党史教育的影响力,努力建设和谐校园。今年3月,第一教工党支部申报的“网络党史教育阵地建设研究学习”通过校组织部的评审正式立项,主要内容是:(1)组建师资队伍,打造高素质炒作团。组织以学院领导为主力的党性强、作风正、专业素质高的同志组建成党史教育工作师资团。依托党建网站,建立党史理论学习博客链接,网页设有博客群及特别关注、学习日志、学习论坛等栏目,按照要求,定期更新博文、公开学习内容、收集博友反馈信息。微博每天定期发送条数不少于5条。(2)精编宣教内容,以精彩博文吸引粉丝团。建立党史教育信息库,各师资团成员资源共享,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分历史上的今天、怀旧经典小故事、风云人物、发起点评事件等六个类别来编写微博,并针对不同的人群层次,采用背景介绍、资料链接、专家解读、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编写,努力增强党史工作的针对性、透明力和吸引力、感染力,使宣教内容形象生动、贴近生活,道理浅显易懂,最终达到教育潜移默化的效果。

(六)新生党员导师计划——在今年“五四”青年节,由校组织部牵头,学院党总支与十名大一学生党员结对,第一支部与电子电气学院三名党员新生结对。在6月底,校组织部正式授牌基础教学学院2011年度“新生党员导师计划”,其主要目标是(1)对结对学生中的预备党员,进行党的传统教育和革命理想教育,端正入党动机,帮助他们在政治上、思想上尽快成长成熟。(2)通过结对帮教活动,使学生党员在学习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3)制定实施计划,具体到人帮助结对学生在基础课程学习中取得优良学习成绩。(4)对结对学生制定个性化成长规划,帮助他们在基础学科竞赛中取得优良成绩,对有考研打算的学生,制定专人进行辅导答疑。

通过以上活动,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受到了一次党的先进性的教育,在各自的岗位上进一步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教工党支部要认真听取党员和教职工的评议和建议,以学习型党组织和新生党员导师计划为载体,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和党支部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聪明才智,在教学科研中争创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