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联合工会举办“茶韵茗香”茶艺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246

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工会举办“茶韵茗香”茶艺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工会;作者:高艳宁)

茶,是大自然的馈赠,中国的茶艺文化历史悠久。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工会组织“茶韵茗香”茶艺文化体验活动,组织学校教师一起深入了解茶艺文化的历史渊源,近距离感受茶艺魅力,亲身体验茶叶冲泡技艺,活动于1124日和27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文化之家举办,吸引了近60位老师前来参加。

茶艺活动由国家茶艺技师黄梅老师主讲。随着和谐轻扬,古典优美的音乐升起,黄老师首介绍了茶的历史、茶的分类以及科学饮茶等方面的知识,增进了老师们对茶叶知识的了解,并充分感受到我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教授了生活中常用的泡茶技艺,如何运用选茶、辩水、选具、涤器、投茶等方法、技巧,沏泡出一壶好的茶汤。通过实践,老师们对用水量、水温、投茶量、浸泡时间、冲泡方法等方面又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品尝了自己冲泡的白茶、红茶和岩茶。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茶艺体验活动不仅增长了见识,又愉悦了身心,在茶艺文化的熏陶中感受中国东方文明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收获快乐与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