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工第四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122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四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作者: )

1127日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叶红卫主持,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出席。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两个大局,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

随后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喻妹平老师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全面系统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我们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齐晓悦老师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基层党员、思政辅导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作用,把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上支部书记叶红卫与党员们分享了“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培训班赴井冈山学习体会。希望支部党员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学习井冈山历史,传承和弘扬井冈山革命精神;将井冈山精神等红色元素融入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秉承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