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中心组交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89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中心组交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

(来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作者:张辉)

为进一步推动十九五中全会精神学习,1127日,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中心组专题交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

钱慧敏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读本的学习认为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是定海神针,是各项工作的生命线。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育人与育才相结合,开展全面育人工作。其中课程思政是高校“三全”育人的桥头堡,在课堂上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话语体系和管理体系,不断把立德树人工作推向新高度。

王刚院长认为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关于教育的关键词有“科技实力”、“文化软实力”、“教育强国”等,面对两个大局,只有通过科技创新才能应对变局,上海作是科创型大都市,我们作为上海的高校,要融入G60科创走廊,融入交叉学科建设,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走特色发展之路,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殷志祥院长详细分析了十四五规划总论、分论和结尾三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和写法规范。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瞻远瞩,在两个大局中孕新机,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把握大局的能力,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必然之路,坚定跟党走,在高校教育中准确把握立德树人任务根本要求,坚持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的工作思路,坚决做好为党育人的工作。

中心组其他成员都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成果,表示要坚决把学习成果运动到课程思政建设、学生培养工作中,守责担当,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交流会上,中心组还学习了中国政策科学研究院徐洪才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重点》视频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