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轮训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 2020-11-25 浏览次数: 98

多学院联合开展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轮训班开班啦

(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作者:张辉)

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的通知要求,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理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轮训班。1124日,轮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B301举行,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宋勤健书记和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钱慧敏书记主持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钱慧敏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寄语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守好基层党支部的堡垒阵地,发挥党员的鲜明旗帜作用。

宋勤健书记做开班讲话,解读了轮训班的开班背景、培训目标和培训内容,号召参训学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对照“七个有力”的要求,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在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主体作用的能力。

轮训班将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要求为主要培训内容,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教育引导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