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20 浏览次数: 310

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外国语学院;作者:张峻巍)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师风师德,建设法治化课堂,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在线会议,学习讨论如何依法依规规范课堂教学,系部全体教师参加学习讨论,会议由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王萍老师主持。

会上,王主任传达了学院党委对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勉励系部全体教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在新学期以新的精神风貌努力完成各项教学和科研任务。王

主任还对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进行了讲解。要求全系教师认真学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加强二级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意见》,从思想和实践两个层面进行自身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尤其要注意在思想上从“教学工作者”努力转向“教育工作者”。在平时的课堂教学中,积极融入思政内容,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认真学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时时以《办法》为红线,从细处约束自己的行为,远离各种失范行为;认真学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术道德建设实施办法》,守牢对学术怀抱敬畏之心,在操作中严格遵守各项学术规范;认真学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规范(试行)》。要认真领会该思想内涵,在头脑中牢固树立正确的职业行为规范观。认真学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强化师德师风考核意识。

会上,大学外语教学部陈文华副主任和胡平副主任分别就教学和科研中的师德师风建设问题进行了阐述和案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