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史学习教育】听专家讲授“浦东开发开放”,看电影党课“我和我的故乡”
发布时间: 2020-10-23 浏览次数: 125

听专家讲授“浦东开发开放”,看电影党课“我和我的故乡”

(来源: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作者:张辉)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持续开展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1023日下午,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校侨联和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承办的专题“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师活二楼报告厅举行。校统战成员和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党员参加学习教育。

浦东开放的台前幕后”专题讲座,上海师范大学邵雍教授通过重要时间节点一步步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的浦东开放的前前后后和几代领导人对浦东开发开放的关心。教师党员周雷说,以前只知道深圳改革开放前沿春天的故事,现在知道了浦东开发开放同样对中国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身为一名在上海的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学习上海的城市精神,通过课程思政把这些锐意创新的精神传递给学生。


我和我的故乡”电影党课,电影中有切切实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平常事,也有追忆历史,实现愿望的感人事。通过观影,党员师生感受到中国的伟大变革和在历史中传承下来的精神。研究生党员毕云生说,我们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现在生活的便捷是中国人的创造精神的具体体现,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会更加强大,中国人民会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