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0-09-23 浏览次数: 213

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学习研讨

 

为进一步提升“依法治院”治理水平,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通过主任及支部书记例会、教职工理论学习等方式传达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研讨如何做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922日和917日,钱慧敏书记分别在外国语学院主任及支部书记例会、数理与统计学院主任及支部书记例会上带领与会教师、党员共同学习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规范(试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加强二级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并强调广大教师要守好讲台主阵地,突出规则立德,不断强化教师的法治和纪律意识,提高全体教师的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强化教风、作风建设和纪律约束,进一步明确师德底线红线,鼓励广大教师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发表有要求”,坚决避免师德行为失范。

学院各系部积极落实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和研讨,通过师德行为失范的实际案例分析,把教育部“六条禁令”“七条红线”规定生动的传达每位教师,促使每位教师做到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自觉爱国守法,恪守法律底线;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