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们众志成城”返校季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0 浏览次数: 286

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们众志成城”返校季主题教育活动

(文:齐晓悦;图:齐晓悦)

在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之际,为学习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广大学生理想信念,切实保证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于910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我们众志成城”返校季主题教育活动。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书记钱慧敏、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齐晓悦、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一同参加。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薛辉主持。

  开学第一课”,数理外国语联合党委钱慧敏书记结合疫情防控中涌现的生动案例和鲜活素材,与同学们分享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青年学生应该思考的四个问题,一起学习伟大抗疫精神,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同时对即将返回校园的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积极转变生活状态,用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之中。

我们都是收信人”,学院大学生思政讲师团成员严佳圆、符海添、卢义珍、张紫欣四位同学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进行爱国主题宣讲,唱响爱国主旋律,彰显青春正能量,通过分享故事和感悟,激励大家努力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学识和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领会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新学期即将如期而至,外院学子们定能厚植家国情怀,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努力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