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建设  学习培训
学习培训    
 

9月22日下午,航空运输学院党委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航飞楼6423开展联合学习交流活动,将“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推进实事工程,解决《航空体育》课程中师生急难盼问题。航空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虞蓉、院长何法江,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振钧、体育教学部主任张建新、副主任葛耀君,部门的组织员与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航空运输学院和体育教学部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在充分调研《航空体育》课程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后,两部门党组织共同协商,整合院内资源,提出解决问题法。

会上,航空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体育部多年来在飞行人才培养过程中给予学院的支持以及任课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了近几年随着飞行学员招生数的扩大,《航空体育》课程教学中出现了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航空运输学院何法江同志结合飞行员培养的特殊性,对《航空体育》课程的专业要求作了介绍,并就目前培养过程中的教师配备少、教学资源有限、学生规模增加等问题进行了分析。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王振钧表示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将工作落到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上面。针对目前的培养现状,航空体育的教师发扬奉献精神,将班级容量再提升,以满足当前航空体育的教学要求,保证所有飞行学员的航空体育课程正常开展。

体育教学部主任张建新提出,航空体育课程具有的特殊性即,场地需求设备维护、师资力量增配等需要双方持续着力推进解决。

体育教学部副主任葛耀君、飞行技术系主任党淑和航空体育课程教师薛玉佩就相关实际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本次联合学习交流活动也是整合校内资源、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积极实践与探索。在交流沟通中双方进一步达成共识,将坚持以生为本,克服现有教学资源有限、场地需更新、学生个性化选课等方面的困难,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案,充分利用双方现有的教学条件,发扬教师的奉献精神,完成人才培养的任务,提高育人实效。航空运输学院党委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使“四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地继续推进实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