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3年05月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公示一览表
发布时间: 2023-05-31 浏览次数: 10

20235 月组织生活公示一览表

(党支部填写)

党支部

名称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支部书记姓名

张华

本月主题党日时间

516日 周二

本月组织生活

是否接受观摩

£    £

 

召开

时间

召开地点

组织生活主题

会议纪要

缺席人姓名

支委会

59

12:00

8A301

研究5月份支部组织生活计划

1.会议主要议题:研究讨论支部5月份组织生活计划

2.会议达成共识(或决定内容):(1)本月主题党日主题的时间为516日,形式为党课,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2)本月组织2次党课。分别是523日的党课,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导读”以及530日的党课,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的领导工作历程”。

主题党日

516

12:30

8A528

《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学习

《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强军目标审视改革、以强军目标引领改革、围绕强军目标推进改革。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是为了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的优势。要牢牢把握能打仗、打胜仗这个聚焦点。

党课

523

12:30

8A52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导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内容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1115日至2023315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说明、演讲、谈话、文章、贺信、指示、批示等410多篇重要文献,分18个专题,共计1031段论述。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各级党组织要把《专题摘编》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党课

530

12:30

8A613

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的领导工作历程

习近平同志在上海期间主持了三次重要会议,分别是:亚信峰会、进博会和浦东三十周年会议,并做出了三次重要指示,提出一次上海考察讲话精神。上海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龙头和窗口,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动周边地区和全国的发展,做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期上海三大战略任务:增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新片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时期上海经济发展的三大功夫:提高投入产出效率上下功夫;提升配置全球资源能力上下功夫;增加创新策源能力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