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师生党员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遵义会议,伟大转折”主题展
发布时间: 2019-09-26 浏览次数: 24

追寻初心使命,铭记伟大转折,9月25日下午1点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前往学校图文信息中心二楼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遵义会议,伟大转折”主题展。

本次图片展分为“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遵义会议精神永存”五个部分,以红军长征为主线,着重展示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及红军转战贵州等重大史实,运用图片、文字和视频等形式,生动详实地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学院师生党员共同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倾听着红军飞夺泸定桥、娄山关战役、四渡赤水等历史事件,感受红军不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在遵义会议的讲解中,学习到这次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我们党和革命事业转危为安、不断打开新局面最重要的保证。让我们明白历史是残酷的,也是现实的,其可贵在于,它能够在漫长的时间积淀中转化为对显示的启示,体现了党之魂、军之魂和民族之魂。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师生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革命的危机关头,并对中共领导临危不乱、直面困难的精神深深打动。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参观学习,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教育工作,要求全体师生党员继承和发扬长征和遵义会议的伟大红色精神,结合党建工作、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等,将长征精神融入课堂与社会实践。通过本次主题展的思想洗礼,学院师生将继续发扬红色革命文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锻造思想品德,构建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轨道人为打造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

  

撰稿:王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