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运营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小组交流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3-06-26 浏览次数: 10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运营管理学生党支部规划制定了详尽的理论学习方案,组建四个学习小组,围绕指定书目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将理论学习抓在日常、融在日常,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运营管理学生党支部于2023625日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小组交流总结会,对于本学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进行阶段性总结与交流分享,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佳丽主持。

第一小组共计开展4次小组学习活动,采取线下自主预习,线上领读加集中讨论交流的形式,阅读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部分内容,就“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主题展开了深入学习,累计感悟分享20次,总结汇报PPT一篇。


第二小组共开展了4次线上集中学习,旨在充分结合碎片化时间和业余学习时间达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致力于《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要内容,采取轮流领学和课后分享讨论的方式,确保每位成员都能准确把握学习内容,互相启发、借鉴,共同挖掘和理解书本知识背后的深刻内涵和意义,不仅激发了每位成员主动学习的动力,也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能力。


第三小组自20235月以来,开展《习近平论教育工作汇编》学习3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学习1次,累计阅读材料18段、感悟分享20余次、形成感悟总结4篇、PPT汇报1篇、视频学习过程1段。带领组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


第四小组共计开展小组学习活动4次,阅读材料7章节,形成PPT汇报3篇。小组通过“提前自学、一起讨论”的学习形式,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开展了学习活动。在四次的学习活动中,小组五人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深入学习,小组成员通过在线会议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感想的分享,共计分享20余次。

最后,支部书记张佳丽对支部的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评价。对支部全体党员在主题教育学习中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每个读书小组在学习过程中采取了不同的学习方式,但都能够将理论学习抓在日常、融在日常,并取得了一定的学习成果,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鼓励支部党员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与热情,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好地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并从新时代的巨大变革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支部党员学习感悟:

潘林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发展性,值得我们用心体会。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后,我们将将理论的魅力转化为实践的动力,将理论的指引转化为现实的行动,为奋进新时代作出应有的贡献。

鲁天乐:《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员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必须深入学习和理解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我们能够不断增强共产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张煜涛:通过学习习近平论教育工作汇编学习,我深刻感受到这一思想体系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发展性。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注重思想修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党的理论基础和宗旨,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为推动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施展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通过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任务方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