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6-02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62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现代交通大楼509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主讲人为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党课主题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交通运输专业民主党派教师参加此次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健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主要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摘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内容,逐一详细阐释为谁培养人”——教育的战略方向、培养什么人”——教育的首要问题、怎样培养人”——教育的操作路径三个方面内容。同时,他强调,大家在学习时应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三全育人历史发展脉络,牢记自身党员教师的身份,努力做到四有好老师,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和学院发展中,争做全体教师的表率。

此次党课引起支部党员和民主党派教师的强烈共鸣,王奋同志表示,作为基层教师,在怎样培养人方面应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树立和坚持正明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和爱国情感,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丁小兵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以今天所学内容为基础,不断深化,将理论知识落实到实践中,培养更多更好的新时代大学生。民主党派许葭老师表示,今后,将继续创新教学方法,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营造有情感有思想、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教学氛围,不断增强思政课的生动性、趣味性、思想性,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教书育人目标,用模范言行引领学生成长,用深厚学识带动学生进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党育新人、为国育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