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6-06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66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现代交通大楼509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主讲人为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党课主题为“凝聚学生党员力量,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会,本次专题党课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邓力主持。


专题党课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盛知恒从六个方面围绕意识形态工作为支部党员做了深入全面的讲解。首先从国家谈起,指出意识形态对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性;然后引用案例解读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从思想上引导人、影响人的工作,关系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必须掌握主动权、打主动仗。最后,他强调,作为党员要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要明理思辨,以人民为中心,勇于斗争,敢于亮剑!

会后,引起支部研究生党员的强烈共鸣,陈沁仪同志表示:意识形态工作任重道远。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含有攻击性的言论,这更需要我们坚定政治立场,擦亮眼睛进行甄别。作为党员首要的就是判断真伪,然后尽自己所能让正确的言论回到现实。王双欣同志表示:如今的信息时代,互联网渗透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要加强党章的学习,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自觉抵制错误思潮,保持初心坚定信念,让正确的思想指导行动。

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使自己更清楚地认识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自己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